航空公司:捷星亞洲航空 Jetstar Asia  

航班編號:3K672

飛行航線:檳城(PEN)-新加坡(SIN)

飛行里程:374 miles 

表訂時間:11: 50─13:20 (1 hr 30 mins)

飛機型號:A320

機身編號:9V-JSE

座位 : 20E 

 


 

 

檳城真的是個好地方,東西好吃又便宜,景點集中,只是千萬不要大馬連假時來,因為全大馬的人要國內行不外乎是去麻六甲跟檳城,再加上這裡本來就廣受歐美人士的歡迎,那個人潮...

檳城機場快線有兩班401跟401E兩班,後面會走高速公路稍微塊一點點,尖峰時刻從George town出發1 小時,離峰45分鐘。票價我有點忘了,至少是在2塊馬幣以內,不找零。

如果你要節省時間,可以用Grab叫車,我印象中是24MYR。我必須要大推這個軟體,是東南亞的Uber,在泰國或是柬埔寨我覺得並沒有那麼有價值,但是在大馬真的是好用又便宜。

搭午班機,可以悠哉地吃完早餐再跟喬治城告別。

 

青旅旁邊就是檳城的印度廟,對街就是清真寺。印度廟的往往需要夜色跟燈光襯托她的繁複,但是清真寺不用。

 

 

08:38上了401E 公車

09:23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,機場公車站只有一個,無論如何也不會等錯地方或是下錯車,只是行駛時間不是24小時,晚上末班車是2230,剛剛到檳城那天的時候因為亞航國內線Delay,差點沒有搭上,還好檳城的公車也是很常Delay。

 

 

檳城國際機場簡言之就是一半飛吉隆坡,另一半飛國際線。出境大廳大小跟清泉崗差不多,但是旅客量有點驚人。你放眼所及只是要掛行李的Air Asia旅客,隔壁則是跟我們班機

 

 

隔壁是剛開航台北的馬印航空Malindo Air,這家行李額度真的給的蠻大方,打折時候可以比亞航還要便宜,重點是含托運行李。

 

 

0955開櫃,可能因為Jetstar Asia 跟 Emirate跟Quantas共掛班號,排隊的人行李一個比一個還要大。但對背包客來說,捷星給的手提行李只有7公斤真的有點寒酸,比起亞航給10公斤,天知道我當初到底怎麼辦到的。

 

 

排了快要1小時總算辦好了,因為只打算在新加坡待一天就要轉機回馬來西亞,地勤很小心的幫我確認了離開大馬的機票跟時間,還提醒我可能會被新加坡的移民官要求出示離境機票。不過她也不囉嗦馬上給了我今明兩天的兩段登機證。還好有拿到後段登機證,不然我今晚就不能進管制區睡了。Budget Airline 用這麼精美的登機證好嗎XD 不能把這錢省下來給我行李額度嗎~~(誰理你)

 

 

10:28還有一個小時,這種小機場過個安檢應該不用多久吧?印象中機場裡也沒有什麼好逛的。不然來吃個大馬麥當當好了 !

 

 

麥當當真的是機場旅人的好夥伴,不會讓你意外,意外的價錢或是意外的怪味道都不會有!

10:48 出境 ! 我的天啊 ! 是我小看了,這個時段出發的國際線光是新加坡就有虎航、捷星跟亞航,等我排到護照查核時已經11:25分,早就超過登機開始的時間了啊啊啊啊 

11:25 終於進入管制區,還好裡的國際線登機口只有個位數(那為什麼人會這麼多 冏) 一右轉馬上就是A4A

 

 

喔喔喔喔,這不是咱們的梅花嗎?

 

 

11:27 衝到Gate已經快要人去樓空了,不過我肯定還被困在護照查驗的人還有,我不是最後一個,耶 ! (這什麼心態)

 

 

其實登機還在ing只是門外已經幾乎不用排隊了,似乎移民官跟安官幫我們很好的分流 ( 疑 ? )

 

 

11:50 原訂起飛時間已經到了,座艙長廣播還要再等3位受困民眾 !?  只好來拍座位。既然是Budget Airline當然是標準的180人座A320, 說真的比起拍座位,我對機場比較感興趣XD 因為座位怎麼拍,還是坐的人說得算 (攤手) 捷星的位子坐起來還可以,就是支撐力差Air Asia一點~ But I have no idea (聳肩)

 

 

11:57 Gate close 本班機約略7成滿,Jetstar 每天飛兩班來回新加坡。本來我沒有打算要去星國,只是因為多去個新加坡轉機機票也多貴個1000塊而已。當成去打個卡好像是蠻划算滴 ! 

 

 

12:01 Push back and safety demo 

 

 

12:06 Cabin crew please be seated 

12:07 Take off 

12:20 發放入境卡

 

 

12:24 開始發餐,捷星的短程班餐點選擇只有兩種輕食,看起來好像沒有想在這方面多下工夫XD

 

 

檳城飛新加坡航程比台港線短一點點,不一會兒就到了

 

 

玻璃真的太髒了,請大家不要太計較XD

 

 

不過很難不計較ㄟ... 滑了好久終於到T1,讓你可以暫時擺脫新航的糾纏 (明明就很想被糾纏一下)

 

 

在機場最不肯放過大家的我想是HSBC,遠方的亞航也是在T1起降。

 

 

這次停的近,一下下就到入境移民關,新加坡的離港層跟抵港層並沒有分流,所以其實往右拐上去就是貴賓室,轉機如果要待著其實也不用再過轉機櫃台,不過叫我在這裡待這麼久...我還是入境好了

 

 

入境查驗其實蠻久的,我真的是等了又等,不過反正我也不急,可以多吹一下機場冷氣XD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紅眼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