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公司:亞洲航空 Air Asia  

航班編號:AK171

飛行航線:高雄(KHH)-吉隆坡(KUL)

飛行里程:1857 miles 

表訂時間:13:45─18:05 (5 hr 20 mins) 

實際時間:13:55--17:58 (5hr 03 mins)

飛機型號:A320

機身編號:9M-AJG

座位 : 23A 

 


 

亞航有無窮無盡的A320,彩繪機多到看過會忘記。這台9M-AJG配有小翼,機齡查起來也只有2.4年

 

高雄機場惹人嫌的大概就是登機口拍機真的有點為難XD 不過機場本來就不是為了拍機而設計的啦,你看他的空橋設計其實跟仁川機場是類似的 (就真的吼XD)

 

 

 

 

 

高大的座艙長站在門口,用非常標準的中文歡迎大家 。

 

紅色的hot seat,以我買的票價來說,加選hot seat的費用真的是貴得離譜,但這些位子最後可都是一掃而空。

 

 

 

接下來要和他好好相處,我真心覺得座位其實不難坐,我沒有很認真地研究過亞航的位子,因為180席滿席的A320我想椅距只有一種QQ 但是離奇的是我覺得Air Asia的椅背很有支撐度,比起easyjet甚至CI的A343(驚)都還舒服,我忘記帶頸枕最後竟然還睡著了XD 

 

 

 

這班飛機真的滿到不行,我的旁邊五個位子剛好是一家五口,所有的人幾乎都是大包小包,登機行李幾乎都是登機箱(當然我也是),那些關上的行李櫃都是滿到不能再滿,然後後面還是不斷的有人上機

 

 

 

 

幾乎登機有一半的時間所有的CA都忙著喬行李,不過當然,最後幾位是塞不進去的,座艙長立馬請長榮地勤拿下機免費幫他們拖運。

 

 

 

 

13:45 竟然在180人滿座情況下,準時boarding complete並且關閉艙門 (隔壁突然督進一台小壁虎XD

 

 

 

 

13:46 Push back,這時段機場真的是超級離峰,家裡沒大人

 

 

 

 

See you next time ! 

 

 

 

13:49 安全演示,每個CA都神情肅穆

 

 

 

13:52 飛機進入滑行道,開始滑行

 

 

路過

 

 

13:54 Cabin crew please be seated

 

 

13:56 Take off

 

 

 

14:03 安全帶指示燈熄滅

 

 

CA們立馬衝到廚房開始準備今天的餐點,我不得不稱讚Air Asia的餐點之用心。首先是價格以機上餐來說非常的親民,幾乎只有其他廉航價格的一半,二來是操作介面方便、系統穩定,不需要跟訂機票用同一張卡,APP隨時想加購就加購,無論是Air Asia (AK)、Air Asia X (D7)、Thai Air Asia(FD)或是印尼亞航、菲律賓亞航等等,全部都用同個網站跟App。之所以特別提到系統穩定是因為本來從泰國回程我要訂Nokscoot,姑且不論用Scoot跟Nokscoot訂票價格會有點落差,重點是刷卡頁面會一直斷訊,銀行確定Nokscoot刷了我的卡,但打給Nokscoot航空公司卻說系統開票失敗,我光是被氣都氣飽了。為了那張票打給客服是個中國客服、泰國客服、台灣銀行客服至少奮戰了一個禮拜,最後雖然票開成了,但三月又被取消航班,所幸可以因禍得福順利免費退票,還賺到代金券給家人用。

 

 

這班的服務方式我不得不說非常有邏輯。首先發預定餐點,一律從第一排開始發餐,隨後第二輛飲料車再出發從第一排開始,亞航的餐點都是重口味又香氣十足,加上午後兩點這個時段,沒有訂餐的乘客也紛紛買泡麵。訂餐的人非常多,等發到我的時候已經過了40分鐘了QQ 都快被餓扁了。

 

 

因為追加餐點實在太踴躍了,我看本來負責飲料的座艙長每次去泡泡麵都端個四五杯回來,幾乎每三排就要走一趟,然後動不動就因為餐點賣完了跟前一台車求救,中途表情也非常的豐富,拿不到餐時會表情無奈到讓我不禁同情他,但拿到餐了,就又邊發餐邊跟乘客開我聽不懂的大馬玩笑XD 逗得婆婆媽媽們笑呵呵~

 

 

 

15:00 終於拿到訂餐了,是雞肉咖哩附印度拉茶,還附上一小杯水。

 

 

側封還封上預定餐點,另一側也有印上製造日期,當然大馬是回教國家,所有食物都是按照清真標準製作,更不可能吃到豬肉

 

 

 

 

X ! 這個爆好吃!!! 我此生還沒吃過商務艙餐點,但這個雞肉咖哩直接佔據了我心目中經濟艙餐點的前三名!!! 香料飯完全屌打國泰經濟艙,雞肉咖哩肉質軟嫩,而且香而不膩。

 

 

 

坐我旁邊的大馬把拔在我吃完之後問CA,得到餐點只剩下一種的答案,看來機上是快被大家吃空了QQ

 

 

接近四點時開始廣播收垃圾,還說要垃圾分類XD 根本就是一路打仗打到底的一班啊

 

 

忙到四點半走了一趟免稅,阿長同樣用馬來語、中文、英文廣播,推銷了一下亞航的免稅商品有什麼特別

 

趁機跟隔壁Excuse me一下,去了趟廁所,排隊時無意看到其中一位CA坐在Jump seat上,腳邊堆了三大袋的餐點垃圾然後一動也不動的睡著了QQ 這班幾乎是AK班號裡的來回長班了,再長一點的就都是Air Asia X執飛了。一早八點從吉隆坡出發,下午六點才落地,然後遇上滿班...

 

 

來拍一下航點圖好了,自從2012年倫敦收攤之後,Air Asia 就全力布局紐澳和東亞,往西的航點最遠就只到中東地區

 

 

免稅商品很快走完一趟,組員繼續收垃圾超級勤勞的一共收了三趟。五點鐘再走一趟茶水,看看還有沒有人想買飲料

 

 

然後我就突然睡死了,醒來後明顯感受到飛航高度在下降。

 

 

17:39 ,忽然看到所有CA魚貫走出按照剛剛安全演示站好,但臉上不是剛剛演示時的專業嚴肅,而是專業完美的笑容。座艙長用英文廣播感謝大家搭乘Air Asia,並期待能夠有機會再見,重點是最後全體深深一鞠躬!!!!!!!!!!!!!!!!這不是我搭廉航所期待的待遇啊!!!!!!!!!!!!!!!! 而在我往後的飛行裡,也完全沒有看到亞航或是其他航班有同樣的環節,我真的是滿腹疑問和驚嚇。

 

 

 

17:52 Landing

 

 

 

>17:55 KLIA2靠橋,下機。

 

 

下機時只看到兩位組員在機門和大家說再見,出了登機門走過空橋,才發現剛剛的座艙長竟然跑到這裡Say goodbye...

 

KLIA2 沒有什麼不好,就是以廉航的航廈來說有點太大...我們剛好停在最邊邊的登機門P21,走到移民關我至少走了25分鐘QQ

 

話不多說,轉機去!

 

 

 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紅眼航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